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8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之“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06 14:25:0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6日电王楚君 郑雨)11月4日下午,我校2018级心理委员系列专题培训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座100教室顺利开展。此次讲座邀请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科副主任苏艳丽老师,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的讲座。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洪英主任、郑雨老师,与全体心理委员们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张洪英老师主持。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苏艳丽老师的简历。她强调,心理委员是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关键力量,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相关知识,更好地自助助人。

苏艳丽老师在讲座中通过呈现大量调查数据,让大家充分了解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对于心理委员如何在早期进行心理问题的识别,她又提出了多项细致可行的方法。随后,苏老师结合大量实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思路。最后,她通过九个狐狸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为什么我们的情绪会变得欣喜若狂或郁闷之极,这并不是因为某个事件本身,而是因为我们对待这个事件的看法和态度,从而引导大家在遇到问题时进行多角度思考。

苏艳丽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大家获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心理委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工作的意义,了解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思路和方法,提升了工作技能。

主讲人简介:

苏艳丽,女,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科副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西安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委员。经过国际积极心理治疗、中德认知行为治疗、中美认知行为治疗师督导项目、中德儿童青少年家庭治疗、哀伤辅导、叙事治疗、正念减压等心理治疗专业的系统培训。现任西安医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兼职教师,担任《儿童精神病学》、《心理咨询与治疗》课程教学。专业方向: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及精神障碍的评估、诊断与治疗,个体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方向)。

(审稿:王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