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15:39:03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6日电张慧杰 王鹏 田雨顺)11月5日晚,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200余人在教西D201教室观看了纪录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和爱国电影《红海行动》。

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中,习近平总书记回忆,他在陕北当了七年农民,在那里,他体会到了人民的力量,培养了他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品质。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他跑遍了正定县每一个乡村,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提出了“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模式,为正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他严抓干部作风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大力拥护。

《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同时挫败掌握核战原材料的恐怖分子密谋不法行动的故事。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海军力量的强大,而且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分组进行了讨论学习。2018级硕士研究生秦殊婷同学表示,不忘初心,要不惧困苦的阻挠,要抵住五彩斑斓的诱惑,要砥砺前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硕士研究生马莉娜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看到了人民群众的跟班,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宁德,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上,为人民的利益不怕得罪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坚持,不忘初心,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2016级本科生胡冠华同学说到,中国军魂象征着中国国力的提高,中国共产党正领导着中国人民走在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上。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使命,不畏艰辛,开创中国民族的新篇章。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睿恺同学认为,作为新时期的当代大学生,我们现在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使祖国更加富强。

(审稿:孙明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