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翱翔名家讲堂——《领导力驱动组织加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15:46:50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杨顺 李凌鹏 梅文浩 康怡璇)11月7日下午,中国领导力研究院院长、中国卓越领导力高峰论坛主席、中国领导力开发与人才培养资深导师谭兆麟做客学校“翱翔名家讲堂”,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领导力驱动组织加速》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领导力学院承办。管理学院杨生斌教授主持报告会,领导力学院参训教师、校翼鲲班、追梦班、大骨班等学员与管理学院师生一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谭兆麟提出:企业在飞速发展同时,人才成为瓶颈。他引用华为公司《以奋斗者为本》一书中“企业竞争从长期来看是人才的竞争”的观点,表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他说:人才培养是大型知名企业最关注的方面,也是企业能够适应瞬息万变社会的关键因素。在谈及当代大学生需要提升的方面时,谭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建议大家练就一身适应市场的本领,同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接下来,谭兆麟谈到了领导力的培养方法。他认为:创新与实践是提升自身领导力的重要因素。通过分析“领导力”与“管理力”的差异,他强调:一个具备领导力素质的人要以深度的理性分析、优秀的全局掌控、独到的战略思维、坚强的意志品质、强大的人格魅力、无私的奉献精神等方面作为基础,敢于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下承担责任,不畏艰难,以创新的眼光看待世界,以实践的感悟修炼自我。谭兆麟就“如何修炼自己的领导力”提出了自己独到见解。他提出“领导力=影响力+激励力+决策力+担当力”,强调以“初学者”角度看待问题的重要性,即处理事情不能过度依靠经验判断,要以初学者的角度看待问题、审视过程。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明白了领导力提升的关键要素、具体途径与重要影响。报告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审稿:曹子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