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照金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15:14:43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1日电王方宝 石寒)11月1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处主办,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承办的学生党员骨干现场教学活动在铜川照金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共23名学生党员骨干代表,在石寒老师带领下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以及薛家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瞻仰革命旧址,感受红色文化,沐浴红色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首先来到了位于铜川市耀州区的照金纪念馆。冬日的寒冷并没有冷却党员们的热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听着讲解员对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事迹的述说,看着展柜中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党员代表们被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振兴前赴后继、甘洒热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

随后,大家驱车来到了薛家寨,现场聆听老红军讲述抗战时期习仲勋同志传奇的奋斗故事。在老红军充满激情的讲解中,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切实感受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接下来,大家开始登山探访薛家寨旧址。这里石峰千仞,拔地而起,山顶覆盖着皑皑白雪,条件艰难险恶。但大家有秩序地依次而上,相互扶持,最终登上顶峰,依次参观了四个红军寨子旧址。通过重走红军路,同学们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同时表示会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并且作为党员会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中,努力完成新一代青年所背负的历史使命。

结束了一天的参观学习后,在返程的车上,每一位党员骨干代表均分享了自己实践学习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临革命故地,切身体验革命奋斗历程,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奋斗事迹和奋斗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和体会。同学们认为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从自身做起,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学习并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