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之康楠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14:03:0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3日电鲁菁琳)11月21日下午16:00,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在友谊校区公字楼328会议室举行。学院康楠副教授做了题为《原位选区激光熔化制备铝硅合金》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宋强副教授教授主持。陈忠伟,陈彪等30余位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浓厚而活跃。


报告会中,康楠首先简单介绍了选区激光熔化技术在制备复杂零构件方面的优越性,它克服了传统减材加工灵活度小的缺点,并具有极高的加工精度。随后提出了以混合粉末代替预合金粉末进行低成本前期探索的方法,以混合粉末为原材料可以极大降低激光增材制造原料粉末制备的周期和成本,同时可以令一些无法制备粉末材料的增材制造成为可能。而后,康楠就原位选区激光增材制造铝硅合金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研究内容包括:(1)使用Al-50Si混合粉末进行选区激光熔覆,通过拉曼光谱研究探究得到了适用于选区激光熔覆Al-50Si的热处理制度;(2)在选区激光熔覆过程中加入静磁场探究其对宏观偏析以及合金成分的影响;(3)揭示了选区激光熔覆Al-50Si和传统铸造Al-Si合金的组织差异及其形成机制。

康楠就在场师生提出的激光增材制造与传统制造Al-Si合金组织的差别,选区激光熔覆和选区激光烧结的区别与联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审稿:付前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