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国际学生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7 16:46:15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7日电吴珮青 蒋坤)为提高国际学生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11月22日晚7点,国际教育学院在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阶梯教室举行了法律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来自于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的王慧警官为主讲。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辅导员及我校2018级国际学生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外国人入境签证类型、停留居留条件、境内工作要求、违反出入境管理法的行为及处理办法等。在整个讲座过程中,王慧警官详细解读了我国出入境相关法律条文,并结合一些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告诫留学生们引以为戒,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国际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并积极与王警官互动。活动结束后许多留学生留下和王警官做了亲切交流,针对各自不同的情况提出了相关问题,王警官也耐心的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所有疑问。

本次讲座得到了国际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王警官深入生动的讲解,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法律法规的理解,能帮助他们更顺利的完成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也表示将会以本次讲座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国际学生们的法制教育。

此次讲座的成功召开,彰显了国际教育学院对国际学生法制教育的重视,随着我校国际学生招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加强对其的法律法规观念的培养越来越重要。通过法制教育,不仅能帮助学生们实现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也能为我校营造更为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审稿: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