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何明一教授在第14届国际航天航空航海电子会议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30 13:30:16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30日电刘奇)日前,由日本电子信息通信工程师协会航天航空航海电子学会(SANE -IEIEC)技术委员会主办,IEEE遥感学会与航空电子学会日本分会协办,第十四届国际航天航空航海电子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pace, Aeronautical and Navigational Electronics, ICSANE 2018)在许昌召开。大会主席日本SANE -IEIEC主席S Fukushima教授介绍了会议背景,许昌学院赵继红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国际著名遥感专家中科院遥感所陈锟山研究员、清华大学杨健教授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

会议围绕航天、航空、航海的电子技术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问题,安排了两个主题报告和28场大会与分会报告。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重要科学问题以及对学科发展的思考。来自世界各地的60余名专家和学者专题分享了他们在卫星和空间站系统、遥感技术和遥感数据处理、科学观测技术、雷达系统及应用、航海和通信系统、空间信息科学、散射反演问题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前主席、马来西亚拿督)蔡贤德/Chua HeanTeik院士和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何明一教授(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重点实验室及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协会APSIPA理事及理论与方法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遥感学报副主编)分别做主题报告。Chua教授的主题报告题目是“遥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第3只眼睛---Remote Sensing: A 3rd Eye for 4th Industrial Revolution”,论述了遥感技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作用和意义,并将之形象地比喻为第三只眼睛。何明一教授的主题报告“高光谱遥感图像的智能处理---Intelligent Processing of Hyperspectral Remote Sensing Image”,针对空天对地观测、海洋监视以及深空探测等的高光谱遥感应用,结合人工智能最新发展,报告了智能处理技术在高光谱遥感数据分类、融合、识别、分析等的进展和展望。

IEEE遥感学会原主席遥感学报原主编密歇根大学Leung Tsang教授以及日本长崎大学T Moriyama、大阪工业大学H Kobayashi和新潟大学Y Yamaguchi等国际知名教授出席了大会并先后作了特邀报告。

通过本次国际会议,相关行业、企业和高校代表充分了解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以及先进的经验,促进了中外科学家的深度交流合作,为探索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对培养相关领域创新型人才,促进相关最新研究和成果转化,链接产业领域、链接社会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网站:http://www.ieice.org/cs/sane/ICSANE2018/schedule.html)

(审稿:孙明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