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赴边疆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01 16:13:5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张世宇 车浩展)边关路途遥遥,月冷风高,黄沙漫漫,但边关艰苦的条件亦能催人奋进,砥砺前行。2018届毕业国防生已步入军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赵文胜、汤杰武、郝佳翔、孔尚银、徐辉这五位同志自愿选择去艰苦的偏远地区工作,充分展现出西工大国防生的艰苦奋斗、忠诚为国的优良品质。西北工业大学和火箭军驻校选培办对他们自愿奔赴偏远地区工作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为他们颁发了“翱翔学子建功立业奖”和荣誉证书,以鼓励他们奔赴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精神,表彰他们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工作的无私奉献的品质。

红旗飘飘,军歌嘹亮,他们用斩钉截铁的誓言宣告着自己的赤胆忠心,用献身边关的行动践行着对祖国的绝对忠诚,让公诚勇毅的精神伴着八一旗帜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飘扬。“我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志愿到基层去,到艰苦偏远地区去”,这是他们的决心。“我们不怕苦,不怕累,要用青春践行使命,用热血浇灌信仰”,这是他们的信念。他们将姓名写在祖国的西部版图上,写在战斗最前沿、最边疆、最危险的一线,他们时刻准备着投身祖国的军队改革和国防现代化进程中去。在望不到的边际内蒙古草原上,在见不到大漠孤烟直的戈壁滩上,在塔克拉玛干的黄沙中,他们用自己坚强的脊梁筑起祖国的西部屏障,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伟大的事业。他们就是这个时代中最可爱的人。

这五名西工大国防生把边疆作为自己青春奋斗的舞台,用奉献书写忠于国防的赤心,用铁肩扛起卫国戍边的责任,用热血守护边疆的和平与安宁。选择了边关,他们充满自豪,无怨无悔,因为在他们心中,军人的“诗和远方”在那遥远的地方。

(审稿:李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