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1 17:31:5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吕欣雨 郑泽邦)为增进同学之间的团队精神,提升集体协作的能力,材料学院2018级10个团支部于11月份分别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团日建设活动。

04011801团支部在多媒体教室内观看海军撤侨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并通过组织班内小组辩论赛、“你画我猜”等活动增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04011802团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学习雷锋好榜样,谱写时代新篇章”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各团支部成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会在现实生活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04011803团支部则集体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走进一座城市深处的佳径便在于了解它的历史。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诸多国宝级文物。在惊叹古人灵心巧手的同时,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每过一个展厅,同学们还自行组织清理垃圾,为博物馆的清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游览的最后,大家在石狮跟前共同合影,留下宝贵的回忆。

04011804团支部举办团建活动恰逢同学生日,班级同学共同为其庆生。同学们在生日宴会上玩成语接龙等游戏,唱歌,欢笑,现场气氛融洽。

04011805团支部的成员在星天苑北餐厅举办了一次独特的团建活动。由班委负责联系餐厅工作人员预定场地,购买包饺子所需食材和物品。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包饺子,并拜托食堂阿姨帮忙煮饺子。同学们在短暂的欢乐时光里收获了劳动的成果以及友谊的结晶。

04011806团支部举办了以“凝心聚力 蓄势待发”为主题的班级团建活动。同学们在教室内探讨了自从进入大学以来遇到的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案,制定个人目标以及六班集体的目标。午餐时间,团支部成员在餐桌上讲述各自的经历,分享快乐,倾诉烦恼。最后,大家共同举杯,为成为一个集体而祝贺,为接下来的挑战而奋斗。

04011807团支部的成员则相约在教室进行学习上的查漏补缺。在针对化学的经典习题上,郝文硕与王家璇同学针对温度在反应速率的灵活运用上作出生动讲解,让有疑惑的同学茅塞顿开,取得本次活动中学习任务的第一突破。接着,在场的16位同学通过自主复习、多人协作、组队讨论等方式加深对知识的了解。

04011808团支部在星天苑羽毛球场开展了以“强身健体促团结,劳逸结合益身心”的主题团日活动。体育委员带领着同学们进行热身,随后同学们分成小组进行羽毛球对抗赛。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需要坚持的过程。组织集体锻炼旨在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放松,提高身体素质,从而能、更有效地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研究中去,让“强身健体促团结,劳逸结合益身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04011809团支部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弘扬时代精神,让校园更加美好”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经过讨论决定进行整理校园内随意摆放的自行车和固定植物营养液两项活动。同学们利用绳子,小刀等各种工具将营养液重新固定,让树得到更好的保护,茁壮成长。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自己一点一滴的行为对校园环境的影响,意识到美好校园是需要大家共同建设的。

04101801团支部则组织了以“手工学习,凝聚班级”为主题的团建活动。大家在王一君同学的带领下学习折纸玫瑰的方法,同时他也分享了猫和鸟的折纸方法。活动结束之时,每个人手上都有成品,同学们表示想将折好的玫瑰献给祖国,表示对国家的热忱。

本次团建活动顺利结束,各个小班团支部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从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中学到很多可贵的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