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2 19:50:48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电杨萌 杨耀栋)11月30日中午,由校团委、体育部、校友基金会联合主办,学生体育总会承办,篮球运动管理协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四届“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在西苑体育馆落幕。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革、校友会综合办主任刘江、校团委副书记贺华等与百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闭幕式。

本次赛事从9月28日开打,持续两个多月,共计128个友谊校区团支部报名参赛,按照分区赛、季后赛、总决赛的“三级”赛制共进行513场比赛,累计参与学生逾16000人次,机电学院05011602团支部和航海18203-3团支部分获冠亚军。作为我校本年度最受关注的群众体育赛事之一,本次联赛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三走”精神号召,丰富学生课余文体生活,推动校园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各院系、各专业、各年级间学生交流,通过篮球精神传递颜贻梯老师的体育精神,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工大学子的蓬勃朝气与体育热情。

“就像写好的剧本一样,落后,苦苦追分,罚球追平,加时,三份准绝杀,夺冠!现在回想起来仍觉得是一场梦,这真是大学最美好的记忆!”获得总冠军的机电学院陈龙灿同学谈到,团队的胜利总是比个人的胜利来的开心,他们团支部将继续保持每周训练力争明年卫冕。虽然没能夺冠,但航海学院女生李璐媛精准的中场罚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最感动的还是集体的力量,作为研究生班级,每场比赛都是全员参与,大家彼此陪伴一步步走到决赛,虽然加时赛惜败,但团支部的凝聚力越来越强,很享受在集体的每一次活动。杨耀栋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裁判员工作,尽职尽责。这是他第二次积极参与这项赛事,他更深切地感受到西工大浓厚的体育氛围,在他的眼中同学们在运动场挥洒汗水,就是对颜贻梯老师体育精神最好的传承。

2014年9月26日,我校原体育部退休教师颜贻梯同志委托其家属将自己的50万个人积蓄全数捐赠给学校,设立“颜贻梯体育奖学金”,并呼吁全社会更加关注当代大学生身体素质问题。同年秋天,全校开展向颜贻梯同志学习的活动。学生体育总会为了传承颜老师精神,践行团中央“三走”号召,策划发起“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比赛侧重与团支部凝聚力建设,通过增设“中场女生投篮”等环节,提升“三走”活动有效覆盖面。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用球等运动器材均来自颜贻梯体育基金等捐赠,此项赛事已成为西工大群众体育每年一度的“品牌”赛事,希望能以此形式加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引领更多学生走向操场,强健体魄!

(审稿:周 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