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与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18-12-03 16:02:37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日电杜逸芸 王泽海)为了加强高校与企业基层党支部在支部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在校企深度合作的基础上,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连,方便工作”的原则,联合建立党支部,为学校和企业“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党建创新”工作搭建联系和沟通的桥梁。2018年11月29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及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赴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631所)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杜逸芸老师、本科生辅导员王硕刚老师和陈智通老师带队。

下午两点我院硕士生党支部顺利到达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并与党委干部部长季梅,人力资源部部长韩俊杰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研究生辅导员杜逸芸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行的目的,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加强支部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加强廉政建设,拓宽工作思路,开展文化交流,促进渗透融合。人力资源部韩部长也表示,非常欢迎高校党支部前来学习交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企业了解新时代年轻党员的新思想,为研究所以后的党建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会上,双方就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建设多样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韩部长就自己多年来的党员学习经历对学校党员党性修养的提高,提出了宝贵的经验,表示党员培训要采取“主动+互动”的形式,开展党支部研讨或谈心谈话,多方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党委干部部季部长表示,发展党员一定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明确入党动机,明确对党的认识与认可。各位学生党员也各抒己见,对党支部建设、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议最后,我院老师盛情邀请韩部长和季部长前往我院为硕士生党员做党课培训,建立身边的榜样模范,带动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通过本次“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党支部共建活动,搭建了我院硕士生党支部与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的合作交流平台,为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汲取到了丰富的经验。同时激励了硕士生党员们积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锤炼自身的思想品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