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0:18:14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4日电王晓鸽 吴虞霖)11月24日,为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民主党派人士一行38人,在支部书记王瑞武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铜川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午十一时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厅入口出,熊熊的烈火寓意着革命精神薪火相传。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文件和图片回顾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甘边根据地斗争的革命历史。讲解员讲到革命工作者在艰苦的环境下发挥自己的智慧,创造出投豆选举、木质大炮、麻辫手榴弹等战斗手段和武器,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创新精神,在科研工作上要努力做出原创性成果。午餐时,王瑞武教授带头实行“光盘行动”,要求大家不能忘记那段战火纷飞、物资匮乏的艰苦岁月,要发扬红军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谨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党的传家宝,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下午一时许,大家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进行实地学习。王瑞武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薛家寨的革命历史。随后师生们重登了“红军天梯”。面对陡峭的山路,很多同学望而却步,王瑞武教授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必须走完红军天梯,教育大家要知难而进、勇于攀登,在祖国科技事业上更要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在登山路上,王瑞武教授和王宇恒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告诫大家做科研一定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在科研工作中要志存高远,要有奉献精神,不要计较得失,要将个人兴趣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相结合。途中,全体师生还瞻仰了李妙斋烈士陵墓,参观了红军医院、被服厂和修械所等地。

在红军四号寨里,王瑞武教授组织师生结合照金的革命历史深入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次院士大会讲话等系列精神。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谈到革命先烈战斗的地方如此艰苦,不少同学热泪盈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努力奋斗。最后,王瑞武教授对大家的发言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要求中心师生要深入践行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示,要学习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要以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王逸平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要继承“建设大西北,振兴新中国的航空事业!”的华航精神,牢记科技工作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历史使命。

这次主题活动极大地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中心师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在师生中间传播了爱国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学习热情,使大家深刻意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重要意义,鼓舞大家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把西工大生态学科建成一流学科,为实现“中国梦”和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王瑞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