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11:47:18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4日电丁静 孙致远)11月30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期中教学研讨会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A座411学生活动室召开。会议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Andy Bushby主持,院长孔杰、副院长范晓丽、20余名任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回顾了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相关工作情况,分析了教学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全英文授课行之有效的经验,探索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根本目标和核心问题。

会议开始,Andy Bushby首先对与会教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会议,并就高等教育的意义及教学改革的核心提出了数个问题供大家探讨。参会的任课教师就这些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现场讨论热烈。范晓丽特别指出,本科教育不仅仅是教会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他们终生学习能力。

接下来,个人发展规划课程(Personal Development Planning)任课教师Matthew Potter提出了三个关于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的问题,包括措施、资源分配和具体的能力类型,并组织与会教师分组讨论。工程材料概论授课教师Andrew Spowage提出,我们应更多地了解企业对员工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课堂和书本,开拓学生的视野,让他们更多地和企业专家接触交流,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problem-solving ability)。中方教师代表、线性代数任课教师肖曼玉在之后分享了她在课程教学的经验和问题,尤其强调了小组讨论与合作的重要性。

会议第四部分由学生代表汇报2018级和2017级学生学习情况。2018级学生代表吴亦敏等同学汇报了在大学物理、高等数学和工程材料概论等课程中的学习情况和遇到的困难;2017级学生代表孙致远等同学展示了阶段性学习成果并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孔杰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地加强和各学科知名教授和学者的联系与沟通,把握海外交流的各种机遇。

最后,范晓丽对与会教师的到来表示再次感谢。她表示教学研讨会是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为中英双方教师建立了一个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享资源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促进创新教学模式、活跃课堂氛围、提升业务水平,助力学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为深入教育教学改革发挥积极的意义。

(审稿:范晓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