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成功举办《让音乐丰富你的人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4 15:34:21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2月4日电王开 高威)12月2日上午,艺术教育中心邀请四川省原创音乐家协会及四川省合唱协会理事、西北工业大学1955级校友赵正洪老师,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04影视厅为同学们举办了《让音乐丰富你的人生》音乐文化主题讲座。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刚担任本次讲座主持。

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老校友,赵老师首先亲切地向大家讲述了在母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与课余音乐生活,分享了自己通过音乐表达丰富情感的心得。随后,赵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为什么要用音乐丰富你的人生”、“怎样用音乐丰富你的人生”、“实现这种丰富创造的价值”以及“怎样唱好一首歌”。赵老师通过现场范唱不同风格声乐作品,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经验和体会。赵老师表示,只有理解了一首歌的背景和其所要表达的情感,才能够将它唱好,并能更深刻地感受到作品的艺术魅力。用音乐来丰富我们的人生,是一种方式和手段,而并非目的,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结交唱歌的朋友、发现唱歌的好处、培养唱歌的兴趣、坚持唱歌的爱好都能够帮助我们用音乐来丰富自己的人生。

最后,赵正洪老师将自己在母校期间的原创乐谱手稿捐赠给了学校,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言一行中都表现出对母校的无限深情。同学们向赵老师提出有关音乐和学习生活的问题,赵老师耐心地与大家进行交流。赵老师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学习,同时也要拥有属于自己的调剂方式,注意劳逸结合,用心去感受艺术带给我们的乐趣,“让音乐丰富我们的人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学校文艺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音乐艺术的浓厚兴趣。在丰富音乐人生的同时,大家能够放松身心,将音乐艺术作为渠道来增长知识、开拓思路,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构建完善的思维模式,从而促进大家身心健康,提高综合素质!

(审稿:李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