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互信交流,互通彼长——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会代表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08:54:07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5日电郑家晟)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作为西北地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教育发展上具有重要作用。为增进两学院间了解,深化彼此交流合作,探讨合作办学和学院学风建设发展新方向,2018年12月2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代表一行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以“交流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学生会内部建设”为主题,讨论关于学生组织内部建设、学风建设思路以及培养同学们全方位发展的能力。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王梓衡、文艺部部长谢昊志、生活部部长陈修齐、宣传部副部长那昱、办公室副部长郑家晟等五人代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会参加交流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学生会主席贺艺涛、副主席李贾科、秘书长化熙文、外联部长马健凯、副秘书长李一聪、外联部副部长张欣雨作为学生会代表参加活动。

12月2日下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一行到达安德学院,在安德学院学生代表的热情讲解下,参观了安德学院教室、图书室、自习室和活动室等设施。安德学院教学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整洁大气,硬件设施先进,既拥有作为建筑学科见长的学校特色,又有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国际化气息。

参观结束后,双方学生代表在安德学院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讨论主要围绕学风建设、院会建设、创新创业、活动交流等方面展开。双方学生代表首先介绍了双方学院的内部情况,对彼此拥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双方就会议内容的具体细节开展了更加深入的讨论。

在学风建设方面,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注重英语的应用和实践技能的培养,通过一系列外教课、实验课和比赛展示,积极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和实践机会。尽管课容量大,并有晚自习要求,但总体上学习氛围还是以自由活泼为主。安德学院注重基础课程和英语课程教学,拥有包括基础课程、共建课程、引进课程在内的众多课程,在学习进度和学习积极性方面对学生拥有较高要求。

在学院学生会管理方面,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会注重自由包容,学生会成员之间拥有积极良好的互动与沟通。在学院团工委指导下,正在一步步完善学生会建制,举办系列文化和学习活动,旨在更好为全院学生提供服务,促进学院整体工作的开展。安德学院则拥有完整和严格的管理机制,秩序井然,制度分明,运转高效,拥有严谨的工作状态。双方学生代表一致认为,作为院学生会成员,不仅需要工作突出能力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习成绩同样值得重视。

在创新创业方面,双方代表一致赞同,学生的创新创业应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不论是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还是跟从导师和班主任做项目,学生都应该充分发挥其主动性和积极性。学生会在这里面所扮演的是积极引导的角色,致力于创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并积极引进资源,助力学生的创新发展。

随后,双方学生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交流和合作展开了更为深入的探讨,从联合举办活动,到成立西安合作办学机构高校学生会联盟,双方代表提出了一系列构想。这一系列构想还需要后续的工作和努力去落实、去实现。双方同学相信,两院之间的合作发展拥有无限的潜力,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前景。

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增进了对彼此了解,积极学习考察了双方学院在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对于加深两院合作、改善学生管理机制、推动两院合作办学的新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审稿:陈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