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赴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4:21:36 点击数: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田锦)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2018年12月1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李辉带领下,支部党员们赴旬邑马栏革命旧址、马栏革命纪念馆和陕北公学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马栏革命纪念馆位于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镇。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了革命政权。1936年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西北办事处关中特区、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党政军机关和中共陕西省委机关先后迁驻马栏,马栏由此成为关中地区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抗日战争时期,关中分区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粉碎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军事进攻,牢固守卫了陕甘宁边区南大门。解放战争时期,关中分区军民坚持游击战争,大力支援前线,为保卫陕甘宁边区和解放大西北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关于马栏革命历程的详细介绍,瞻仰、缅怀革命先烈留下的珍贵遗物,深入学习马栏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豪迈而悲壮的革命岁月,深刻感受着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艰苦卓绝、前赴后继的革命斗争精神,因马栏革命的艰难和雄壮而深受感染!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支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李辉带领下,以集体宣誓的庄严方式,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道德的洗礼和灵魂的升华,激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当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的那一刻,内心就会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给人以无穷的力量,脑海中就会浮现出无数共产党人高举党旗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画面……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旬邑县看花宫陕北公学遗址参观学习。陕北公学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中,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一所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革命大学。陕北公学在旬邑县看花宫办学一年,以“坚持抗战,坚持持久战,坚持统一战线,实行国防教育,培养抗战干部”为宗旨,以理论联系实际、适应抗战需要为原则,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培养抗战干部,为团结各阶层共同抗日、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在党的教育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支部党员们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陕北公学艰苦而卓绝的办学经历,为我党教育史上革命前辈的艰辛壮举而感慨不已。毛泽东主席为陕北公学所作的题词“中国不会亡,因为有陕公”以及成仿吾作词的陕北公学校歌等党史资料,无不使支部党员们振奋精神、激荡情怀。

马栏之行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们经过整整一天的不忘初心之旅、红色寻根之旅,使得大家深刻感受了我党壮怀激烈的革命史,深刻感受了革命前辈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受了中华儿女救国危亡的满腔热血。同志们在返程途中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献身精神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爱国需要奋斗、兴学方能强国,让我们在新时代努力为祖国、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吧!

(审稿:李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