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Mark Richard Poustie教授应邀来我校授课
发布时间:2018-12-06 19:44:07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邓慧连)2018年11月26日,应人文与经法学院邀请,英国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Mark Richard Poustie教授为我院法学系研究生讲授为期一周的“英语法律专业文献导读”全英文课程。

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助理李娜副教授首先对Mark Poustie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对Mark Poustie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Mark Poustie教授详细介绍了英美法律文献检索的基础知识,讲述了国外法律专业数据库中检索的有关外国主要学者对行政法、经济法、民商法方向的研究前沿。同时,Mark Poustie教授从行政法和民商法两个部分,深入阐述了各国法律的传统、法系和比较研究,列举了英美法系在合同的订立、违约责任等方面与中国的异同。最后,Mark Poustie教授就论文写作方法对在场学生进行指导。课堂氛围融洽,互动交流频繁。每次课程结束后,Mark Poustie教授都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的一些学术问题。

Mark Poustie教授是一位国际著名的环境法学家,曾长期担任英国斯克莱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主管国际事务的副院长和法学院院长。同时,Mark Poustie教授在学术研究领域建树颇丰,在环境法、土地法、城市规划法和欧盟法等领域都有精湛独到的研究,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Mark Poustie教授还是一位活跃的社会活动家,广泛参与政府环境政策制定。他于2013年开始受聘于上海财经大学“东方学者”讲座教授,在法学院常年开设国际环境法、环境法和欧盟法等课程。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