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勇夺第四届“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8-12-06 19:48:22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庆晓勇 严有玉)11月30日中午,由校团委、体育部、校友基金会联合主办,学生体育总会承办,篮球运动管理协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四届“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决赛在西工大西苑篮球馆举行。此次联赛共有数百个团支部参赛,共举行了600多场比赛,覆盖人数达到1.4万名。经过近2个月的角逐,代表航海学院和机电学院的两个团支部顺利杀入决赛,最终航海学院代表队以3分之差惜获得亚军。

比赛开始前,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革莅临现场为我院代表队加油打气。他谈到航海学院的优秀体育传统能在我们一届又一届的运动员身上传承下来,他感到十分的欣慰;同时,他还要求所有运动员能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把篮球运动不仅当做一种强身健体的方式,更是一种团结合作、相互友爱的平台。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比赛开始,瞬间整个球场就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的体此刻篮球场上。赛场上的,双方队员拼抢很激烈,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利落,引来围观同学一阵阵地喝彩。在场边助威的啦啦队也情绪高涨、摇旗呐喊,不时为队员打气、喝彩,气氛热烈。

中场结束,航海学院以领先6分的优势迎来了女生投篮的环节。“谁说女子不如男”,别看女生们平时鲜有在篮球场上拼力一搏的机会,但到了为院争光的关键时刻,个个巾帼不让须眉。女生投篮环节结束,航海学院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9分。

比赛进入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机电学院展开了反攻,经过中场休息时刻的战术调整,他们由联合防守变换为了盯人防守。比赛紧张而激烈的进行着,分差也在一步步的缩小。到了比赛的末节,现场气氛也达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屏住呼吸,谁也不知道谁会是最后的冠军。

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39-39平!比赛进入加时赛。这是谁也没有想到的结果,这两支队伍从小组赛一直杀到总决赛,实力也竟如此接近,在场的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得为这批优秀的运动员们鼓掌叫好。

比赛进入加时,经过40分钟的拼抢,双方队员体能都已经到达极限,比赛节奏也渐渐慢了下来,最终,机电学院抓住了航海学院的一个失误,将比分反超,也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了43:40,机电学院以3分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各级领导为获奖队员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并与参赛队员、教练员合影留念。队员们互相击掌拥抱,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本次“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各学院学生间的互动交流,增强了各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还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奋发向上、拼搏争先的青春风采,为实现“建功立业新时代”提高综合素质打下扎实的基础。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