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志愿者赴渭南县崇凝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爱心志愿筑梦想,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8:34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7日电高浩迪 张明轩)为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响应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建功立业的号召,进一步强化学生使命和担当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5日,在第33届国际志愿者日,在西工大驻线王村工作队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团委“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外国语学院团委语言服务志愿者服务队(LVS)和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志愿者们组成实践团,前往渭南崇凝中学开展“爱心志愿行”结对帮扶活动,协助举办崇凝中学第一届“科技文化节”。西北工业大学工会副主席孙华强、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吴佳斌、文体中心主任冯婷婷、航空学院团委书记高浩迪、F1岗辅导员叶坤和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马靖博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点,西工大一行抵达目的地,在纷纷大雪中迎来了崇凝初中首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志愿者们受到了中学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开幕式结束后,志愿者分为六个组进行了航空知识科普和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对航空的兴趣,提高同学们对我国航空事业的关注和了解,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了解各国文化风土人情,树立远大梦想,建功立业新时代。课堂上,志愿者小老师们向同学们展示了运-20、歼-10、歼-15等战机模型,并进行了趣味横生的有奖问答活动,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下午1点半,中外学生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进行航模拼装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完成了拼装。同学们认真的模样显露着他们对科学探索的热爱,在学习航空知识、锻炼英语交际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之后,志愿者们组织互动,与学生们一起游戏,志愿者们与学生们打成一片,在游戏中增进了感情。

此次志愿活动中,工大中外学生志愿者们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崇凝中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知识、见识、目标与梦想,也收获了珍贵友谊。最后,崇凝中学的师生们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留念,随着一声嘹亮的“公诚勇毅”,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所大力弘扬的志愿者精神,以及他们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和永不止息的热情,为他人也为自己献上了一份最美的节日的礼物,让今天的冬日之光,透过飞雪,更加的绚丽夺目!!!

(审稿:张学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