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雄伟是山的梦,宽阔是海的梦,今晚是我们的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歌声激荡40年”一二·九合唱比赛中喜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1 14:07:26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1日电刘家龙 苏政齐 陈智通)又是一年“一二·九”,历史的脚步慢慢远去,可年年的红歌将我们拽回往昔。在歌声的激荡中,我们重温那年学子们的爱国豪情与强国梦想。今年改革开放走过40个年头,为2018年的一二·九合唱又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在唱出心中爱国豪情的同时,也唱出了对强国之梦的向往。

12月9日晚18:30,“歌声激荡40年”一二·九合唱比赛在大家的期待中正式开启!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合唱团队又一次在万众瞩目之下大放异彩,为全校师生献上歌曲《共筑中国梦》和《我爱你中华》,并最终荣获三等奖,翱翔学生中心内阵阵回响掌声中激励我们对祖国的挚爱与对未来的向往。

回首历史,83年前的12月9日,北京万千学子举起爱国旗帜为祖国呐喊,他们表达的是对祖国无法抑制的爱,如今爱国的基因在自然选择中日益强大,“每当我迷惑的时候,就想让你抱紧我,就像某个人的手臂紧紧搂着我的肩膀。”这句暖暖的歌词给了我们每一个人有种爱她的理由,当我们迷茫时,祖国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看着祖国的一步步强大,迷茫总会烟消云散,随之而来的却是逐梦的力量。“有时我会孤独无助,就像山坡上滚落的石子,但是只要想起你的名字,我总会重拾信心。”沉重的歌声唱出来的却是一种力量!是啊,谁不曾经历过孤独无助,可当我们想起万千中华青年在共同与你为中国梦而奋斗之时,那种孤独便荡然无存,“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浓浓爱意蕴藏于歌声,含情脉脉流于双眸,悠扬婉转的歌声,将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还看今朝,40年改革开放。万千学子将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我们的祖国还是需要我们来建设,“雄伟是山的梦,宽阔是海的梦………强盛是中国梦。”这一连串的梦从雄厚的嗓音中迸发出来,像一颗颗充满能量的电池,给我们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满怀豪情领略浩荡的风,踏平坎坷我们荣辱与共。”伴随着激扬的舞蹈,所有人猛然发声,让整个场子洋溢着对实现中国梦的豪情壮志。“共筑中国梦,”这句悠长的声音在脑海中不断碰撞回响,久久萦绕在耳畔。

台上有多优秀,台下就有多努力,感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每一位为合唱尽心的小瓜子们,从最初的排练到今晚的光彩夺目,学院的荣光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无论是台上尽情绽放的歌者们,还是台下热情欢呼鼓劲的观众,亦或者没能来到现场心却挂念软微之光的人儿们,台前幕后,都是软微的大骄傲!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