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献身国防勇担当,青春无悔向军营”应征入伍宣讲会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2 08:40:43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2日电杜逸芸)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应征热情,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12月11日下午15:00,在启翔楼401报告厅,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和生命学院联合举办“献身国防勇担当,青春无悔向军营”应征入伍宣讲会。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8级研究生范峻川主讲,两个学院辅导员老师、2017级、2018级本科生出席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会伊始,范峻川同学表示,与其说是一场应征入伍宣讲,不如说是给大家讲讲部队的故事,让大家能够真切的了解部队生活。“选择当兵,一万个人有一万个理由。而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情怀!”2016年对于范峻川来说,是难忘的一年。在那年夏天,他收到了两份通知书,一份是西工大的录取通知书,而另一份是入伍通知书。怀揣的对军营的向往,在刚入学就选择了保留学籍,参军入伍。范峻川跟同学们交流道,“我的父亲是一名空军飞行员,生活在部队大院里的我,从小就对当兵充满了期待。应征入伍饱含着一腔热血保家卫国的初衷,为了家人,为了民族,为了祖国,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国防事业紧紧的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我的部队情怀!”而后那一句“男孩嘛,总觉得当兵,穿上军装才够帅!”更是引起了台下同学们连连赞同的声音。

“豆腐块”被子、武装越野、战术、战伤救护、队列……一项项新兵训练照片展示在大家眼前,每一张都透露着新兵永不放弃的执着、呈现着由时间堆积的成熟,都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宣讲最后,范峻川同学为大家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并表示两年的部队生活转眼即逝,在这两年里,从一开始的懵懂到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才是国防精神,同时,更是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会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询问关于入伍的政策及部队的生活,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宣讲会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让同学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参军生活,更加具体的了解了应征入伍的政策。与此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报国信念。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