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启真湖上,河灯长流——纪念一二九运动河灯流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08:46:40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2日电张正朴 王浩任)12月8日晚上6点半,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航空学院团委承办的“河灯流放——纪念一二九运动”活动在启真湖畔举行。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得到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寒冷的冬夜,一盏盏学生自制的河灯点亮了启真湖。河灯的设计都很巧妙,有的配上优美的诗歌,有的装饰了各类折纸,更有许多河灯上画上了各式各样的图案,给湖边的观灯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河灯逐渐多了起来,在水中慢慢的飘荡,场面尤为壮观。同学们的热情,让这个积雪的寒夜似乎变得不再寒冷,反而多了些温暖。

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牢记自己的爱国使命,踏实学习,将来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张学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