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六期“翱翔英才计划——追梦班”口才与表达能力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2 16:48:5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2日电高峻 王霄 王鑫斌)12月9日,我校第六期“翱翔英才计划——追梦班”于本学期连续开展的40学时“口才与表达能力”专项培训圆满结束。本期培训在友谊校区、长安校区分2个班同步开展。培训课程由陕西师范大学播音系何明家老师担任主讲。

第一次课上,何明家老师首先强调了学习纪律与课后作业的重要性。他规定必须按时并且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作业,因为口才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勤学苦练的结果。只有每天练习,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达到最大的提升。“口才课虽然只有40学时,”但何老师充满自信的说,“相信这会是一次让大家印象深刻的‘魔鬼训练’,大家应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我”。此外,为了让大家不害羞,敢于发言,何老师还为同学们制作了专门训练材料,组织学员们每周一次在天桥和餐厅进行现场训练。

何明家老师的主要教学方式是“身临其境”,即通过模拟不同情境展开不同的对话,为大家模拟一种故事情境,要求同学们模仿文中人物、表达文中人物情绪,将文本片段生动的展现出来,通过这种“入戏”的方式来让同学们找到最得体的说话方式。何老师还采用绕口令的方式来训练大家的基本功。通过绕口令,同学们逐渐体会到了唇齿力度对发音的重要性。何老师还重点讲解了发音的基本方式——撅、咧、撇、喷,并强调要练好这些部分,就需要日复一日大量训练,以达到肌肉记忆的效果。何老师还格外强调,练习口才的方式还包括学会倾听,及在倾听他人说话的过程当中,分析别人说话的长处与不足,取长补短,从而达到提高自己口才的目的。在新闻评论训练单元。何老师强调,对于一个新闻,先要现场描述,即延伸受众感官,把握信息的细节之间的联系,再有评论,要把握细节,讲究布局,描述有趣,话语准确。通过现场新闻图片评述尝试,同学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性有了很大提升。

本期口才与表达能力培训,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一项重要的能力。相信同学们会站在新起点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表达能力,助力追梦之旅。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