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翱翔榜样力量之“我的IT 经历——‘程序猿’进阶之法”暨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校外导师受聘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3 14:53:1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3日电金晓帆 樊超)严严冬日,暖暖人心,12月12日下午三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的”翱翔榜样力量”报告会在启翔楼401会议室成功举办。为了使同学们了解IT从业人员的成长之路,加深对软件与网络安全的认识,向优秀的榜样学习,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邀请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陕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西安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高级项目经理、学院2003级硕士校友何建锋,做了一场开拓视野、鼓舞人心的报告——《我的IT经历——“程序猿”进阶之法》。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琨、研究生辅导员杜逸芸和本科生辅导员樊超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张琨介绍了何建锋的简历,对他回到母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宣布聘请何建锋校友担任14011809班校外班指导教师,接着由班长周放介绍了班级组成情况和班级建设目标。张琨代表学院向何建锋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希望作为校外导师能够指导同学们在学业、竞赛、工程实践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接下来,何建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校园印象、职业经历、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述。

何建峰回忆起那些曾经教导过他的老师,讲述了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件件趣闻轶事,学院各位认真细致的老师,对他后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了重要影响,老师的言传身教,让他终身收益。同时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求学期间,抓住一切机会和时间寻求知识、刻苦钻研、深入学习的经历,勉励各位同学,在学校期间,牢牢把握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类学习平台、各类专家讲座、各种项目开发机会,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开发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何建锋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程序员、项目经理、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到CTO的成长之路,他从一次次教训中总结经验努力拓展知识、深入学习,从技术人员成功成长为一名企业经营者。通过自己的经历,何建锋建议同学们重视培养快速学习的能力、有质量和效率的交付结果的能力、与同事合作沟通的能力、借助一切可以借助力量的能力,要在职业生涯中逐步明确自己的目标,不断提升自己,完成职业之路的规划和角色转变。

何建锋通过几个大型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的现状,对国家安全可能造成的危害,介绍了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让同学们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最后,何建锋向同学们介绍了捷普公司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发展和贡献,展望未来五年,IT网络安全领域人才稀缺,同学们将来在这一领域大有可为,并送上他的结束语;“你之所以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人竭尽全力把黑暗挡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