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支部结对共发展 鲲鹏展翅定空天——三六五所系统二部党支部与飞行器研发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红色教育,与中电10所情报部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8-12-13 15:18:01 点击数: 来源:三六五所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3日电孙小苗)近日,三六五所系统二部党支部、飞行器研发中心党支部及电科10所情报部第五党支部党员,赴陕西省富平县习仲勋故居、习仲勋陵园及习仲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参观了习仲勋同志故居。在故居前的小广场上,一尊青年习仲勋的青铜塑像肩抗背囊左手抱书,昂首挺胸大踏步的向前进,生动塑造了大无畏的共产主义革命战士的精神风貌。在毛泽东同志给习仲勋的寄语“习仲勋同志: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大家放慢脚步,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参观故居的每一处,看着修葺一新但异常简陋的故居,心中想到当前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绩,不禁为我党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现身的精神所感动,为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取得的成绩所骄傲。

在一千九百多棵松柏的环绕下,习仲勋陵园庄严肃穆,首先,大家对习仲勋同志的雕像三鞠躬,深情的悼念我党伟大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然后绕雕像一周进行瞻仰,大家被雕像背后的一行字深深的打动了,“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这是习仲勋同志对自己波澜壮阔的一生的总结,何尝不是对每一个党员同志的激励和鞭策。习仲勋纪念馆以大量的实物、照片、视频和绘画在现了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一生,大家时时驻足在一幅幅照片或实物前,或仔细观看或低声交谈。在纪念馆,出现了大量习仲勋同志与人民群众交谈的照片或绘画,正如习老自己所说“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让大家深深认识到习老是一个从人民群众中走出来的革命家,让大家领悟到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那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西安,三六五所系统二部党支部与中电10所情报部第五党支部讨论了党支部共建事宜,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书。首先,中电10所情报部党支部介绍了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双方介绍学习了党建工作经验,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然后,双方重点就如何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进行了探讨,防止支部共建工作流于形式,使共建工作真正起到同学习、同交流、同提高、结对共发展的目的;最后,在友好的气氛下,双方党支部书记签署了共建协议书,把共建工作措施落到了纸面,明确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切实推动共建工作向前发展。

(审稿:高广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