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4:0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李晓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材料学院于2018年12月13日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教授主持,2018级班主任、辅导员、本科教学秘书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永欣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召开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明确了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首要地位,希望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工作者能心存服务意识,加强责任心,提升业务能力,以管理服务育人,从而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赖敏杰教授分析了2018级学生的构成及心理特点,并以班级为单位对新生入校后的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分析了学生成绩落后的原因,呼吁班主任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2018级本科班主任分别汇报了本班学生的学习、考试及思想动态。并就问题学生的帮扶、学生活动的开展、学生学习及人生规划的引导、班级文化及凝聚力的建设、健康文娱方式的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研讨。研讨会的最后,王永欣对本科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学院本科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共同发力,以足够的爱心、耐心、恒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注重沟通方式与技巧,加强学生、教师、家长间的三方联系,为学生的成人、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次学风建设研讨会增强了学生工作者间的联系,理清了本科教育教学、学生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也为学院下一步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李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