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召开财务管理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11:15:09 点击数: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付娆 王小朋)根据财务处“作风建设年”工作安排,12月12日下午,财务处组织召开了财务管理服务座谈会,向各学院汇报财务管理服务工作,征集学院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考核评价学院财务联系人。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全体学院财务联系人和财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建新主持。

财务处副处长张鹏介绍年终财务工作安排,并向学院老师汇报了本年度财务管理和服务的主要工作。2018年,财务处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前谋划制定《2018年加强和改进财务工作的措施》《关于改进学院财务联系人工作的办法》等,开展主题调研,实施科研财务助理登记制度,举办财经政策宣讲会,继续拓展财务信息化服务手段,促进银行提供优质服务,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负责计算机学院和航海学院的财务联系人代表分享了在联系工作中的认识体会。学院财务联系人工作的开展,一方面精准对接学院教师,及时解答财务相关问题,让老师少跑路,拉近了财务人员和师生员工的距离;另一方面,联系人工作也激励促进了财务人员的自我成长和主动提升,及时发现纠正管理服务中不到位的地方,进一步理顺业务流程。她们表示,将继续努力把联系人工作做实做细,长期坚持为学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部分学院办公室主任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对财务处“作风建设年”工作安排和举措落实表示肯定,对学院财务联系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联系人制度从学院角度出发,主动了解学院发展需求,建立起学院和财务处沟通的桥梁,解决了“不知道找谁”的问题,第一时间解答财务相关问题,各位财务联系人已经成为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让学院师生感受到了财务人员的“温暖”。学院主任还从增加财务自助设备,增强业务流程宣贯,明确责任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财务监督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建新谈到,学院财务联系人制度是职能部门服务学院的有效举措,财务处全体人员将继续坚持真情付出,真心服务,结合学院实际,继续探索方式方法,严把审核关和“进口”关,规范会计核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财经纪律,努力搭建好学院和财务处之间的桥梁,持续将服务学院的各项举措推向深入,真正使学院师生受益,助力学科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

根据财务处《关于改进学院财务联系人工作的办法》,会上还向各学院发放了财务联系人评价意见表,对本年度学院联系人工作情况进行评价,同时征集学院对财务联系人制度和财务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审稿:张鹏 张建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