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长书记受聘担任“特别班主任”
发布时间:2018-12-14 15:10:45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尉亚军 侯恬)“高校的班主任工作,虽然平凡,但却意义重大。今天,我们作为特别班主任,就是希望和大家一道,共同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12月13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举行“勇于担当作为,岗位建功立业——班主任工作专题研讨会”,聘请学院副院长李栋(主持工作)、党委书记高大力担任“特别班主任”。

作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具体举措,总结交流班主任工作的生动经验,激发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班主任日常工作的开展,学院特别组织召开了系列的研讨交流活动。

学院2018级班主任老师邹海林、巫荣海、张宝玺、项高翔、张彬、芦旭等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主持。

学院F1岗辅导员尉亚军围绕2018级学生学风建设、大学习惯养成教育、调动学生积极性、开展重点学生工作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重点分析了“00后”大学生的特征及其为学生工作提出的新挑战。

随后,班主任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重点对高等数学、英语期中考试情况和成绩分析做了汇报,详细介绍了与学生谈心谈话工作和困难学生帮扶政策,也分享了各自根据专业特长在学生中加强专业认知以实现专业引领的方法。

在听取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介绍后,李栋表示,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于学生中间,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他要求班主任老师,一是多调研,主动亲近学生,多与学生接触,通过广泛地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建立体系化的数据库,寻求学生存在的共性问题,做针对性的工作,要在学生最需要的地方扶一下、拉一把;二是做好专业引领,大一学生普遍存在学习目标定位不清等共性问题,班主任应结合专业特长,帮助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做好专业认知引领;三是要严格要求学生,但也要给学生留空间,积极为学生大平台、创造好的学习环境。

高大力表示,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一线,做到学生心里。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理解人才培养工作的系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不断地做、持续地关注,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要明晰班主任的职责,班主任要发挥学科特长积极开展学业指导和学科竞赛指导;三是要主动关爱学生个体,助力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四是做班主任工作要有“投入情感,收获未来”的决心。并表示,学院将从制度上进一步细化班主任工作职责,同时,也鼓励班主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据悉,在学院此前召开的辅导员工作会议上,李栋、高大力已受聘担任学院“特别辅导员”。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