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5 12:42:1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5日电柯伟 吕欣雨 陈怡琪)为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材料学院2017级11个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04011701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们通过学习《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册的内容以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04011702团支部则召开了以学习“青年马克思”精神为主题的班会,21名团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由团支书介绍马克思的人生经历,然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会议最后,团支书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激励大家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不断努力奋斗。

04011703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阅读新华社的报道《读懂新时代!新华社九论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探讨了回信中所提及的精神意义。大家意识到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应肩负起国家和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04011704团支部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活动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为主要内容,以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互动。

04011705团支部在团日活动的主题班会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04011706团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观看了由材料学院和航海学院共同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舞台剧大赛。九支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将同学们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红色年代期间革命战士的奋斗精神,积极向上精神,不畏牺牲的精神。

为响应全团“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响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活动要求,04011707团支部就“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行了主题交流报告会。各成员通过自主思考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的方式,为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出谋划策。

04011708班团支部团日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同学们通过PPT讲解、组织学习观后感讨论会等形式学习并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04011709团支部则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经过激烈角逐,胡倩获得一等奖,刘培森、侯佳琪获得二等奖,蔡天宝、史东来、程欣玮获得三等奖。

04011710团支部在教学东楼C座214组织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活动的展开促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发展史,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热情,增进了对党的信心。

04101701班团支部在教学西楼C座206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团支书重点介绍了党建立之初的筚路蓝缕和守业之辛,从国之重器到全民生机,党和国家一直将人民放在首位,放在心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青年一代的智慧才干只有在勇于实践中、扎根群众中才能体现价值。新一代的青年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承延安精神,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锤炼意志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