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他们都说,在操场上带领大家一起晨跑的我是最棒的——记管理学院冬季体能训练的三天感受
发布时间:2018-12-17 09:40:03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7日电鲁顺岩)“铁打的身子磁打的床,尤其是冬天的床更是让人难以舍弃”。每天晚上都在计划着第二天早起跑步锻炼身体,可是真正到了起床时刻却又是另一番光景。我知道需要打破这种间歇性斗志昂扬持续性无所作为的状态了。人只会越吃越“饿”,越穿越“冷”,越睡越“困”。尤其是作为一名有着参军梦的我更不能这样了。于是我便开始了一个人的早操,一个人的晨跑。

最近,我看到学院呼吁全院师生一起早起锻炼身体,来提升身体素质、磨砺意志品质,并发出了组织了冬季体能训练的征集令。得到通知后我便积极响应,率先加入。

冬训Day1

清晨起来,星天苑操场上的人寥寥无几,跑步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一进操场大门就看到自己学院的伙伴们了。出乎我意料的是,大家一个个的都站好了队。我便毛遂自荐,主动担任了队伍的组织者,带领大家一起晨跑。其实,当我看到有那么多的同学不畏严寒,出来晨跑时,我还真的很喜出望外。一时间感觉很有归属感,也很兴奋。

我带着大家热身,看到他们在结霜的操场上做着俯卧撑,双手冻的通红却仍斗志昂扬时;看到他们在刺骨的寒风中跑步,不一会汗水与笑容溢满脸颊时;看到整个操场上就我们一个队伍时,我就知道这是有意义的。晨跑结束后,还有好几个女生主动要求加点训练内容,我便更坚定了冬训的价值,我也深知此次冬训每个人都充满了期待,都期待着有所收获。

冬训Day2

今早,我们来到了工大师生熟知的“网红跑道”,也就是海天苑启翔湖畔的崭新红色环湖路上进行训练。冬训启动仪式上,老师们向大家提出冬训的希望,也为大家加油鼓劲做了动员。而我,作为学生代表还宣读了冬训倡议书,我知道这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方向。

其实,对于我触动最大的还是老师们也加入到了我们训练队伍,他们每晚工作到很晚但第二天还是和我们一起早早去跑步,这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斗志。

冬训Day3

第三天,大家还是如约而至,还是如前几天一样。三日的训练,熟悉的面庞一个没变,反倒新添了好几个积极加入的同学。那一刻我们这个团队已悄然成型,我知道大家都在努力,努力克服自身惰性,挑战自我。那种成就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对于日后的训练我也充满了期待与自信。QQ联系群里大家主动的询问周末体育训练安排,相约一起锻炼。一幅全员积极备战的昂扬画面。

凡事贵在坚持,我们将继续努力。也真心希望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能持之以恒,而不是因为三分钟热度,也不是因为一时兴起。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早晨的状态决定了人们一天的精神面貌,晨跑训练,不仅仅是督促我们早起锻炼身体,更多的还是激发我们身上那股子劲,那股子敢拼敢闯的精气神。村上春树说过“因为不想跑步,所以跑步。”当你挑战自我的时候,体会全世界只能听到自己宁静的呼吸。

(审稿:曹子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