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友谊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08:53:4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8日电周雅青 李国骏)12月1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友谊校区阶五教室组织友谊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办公室李国骏老师主持。

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条例》的颁布实施及其重要意义。《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也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对《条例》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内容逐条学习理解,明确了《条例》在党支部工作原则、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的具体规定。

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条例》集中学习,是党委学生工作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全员轮训,集中研读、逐条逐段学习,掌握《条例》内容”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学习,学生党支部书记对《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带领支部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活力和战斗力,实现支部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