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18级MPA学生赴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电子政务》 课程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8-12-18 12:50:10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8日电张贺伟 来爽 杨庆收 韩贝贝)12月7日下午,人文与经法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来爽副教授与2018级MPA班班主任李崇茂老师,率领2018级MPA班学生赴西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就《电子政务》课程进行了现场教学。针对政务大厅的办事流程、行政效能革命及电子政务未来发展设想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和座谈调研。

西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策划宣传局贾新刚副局长与工作人员对MPA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开分局驻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进行了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的成果讲解。然后由讲解员带领师生对服务大厅进行了参观,并对大厅各功能区和办事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对中心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专门介绍,重点对“最多跑一次”改革、365x24政务服务不打烊、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容缺受理机制、二维码办事指南和展板、绿色通道、免费快递服务和引进第三方服务团队等改革举措向MPA师生进行了介绍。

参观结束后,经开区管委会策划宣传局副局长贾新刚及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与MPA师生进行座谈,首先来老师对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的接待表示感谢,开展2018级MPA班电子政务现场教学活动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一下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政务发展水平,通过理论和实践结合,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电子政务未来发展方向和存在的不足,然后贾副局长与师生们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由行政审批局张舵解答师生们有关行政审批改革的问题,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将整个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这次课程实践和调研,不仅使MPA学生加深了对电子政务课程理论的深刻理解,同时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政务改革带来的成效走有了直观的感受,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最后,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来爽副教授表示,希望今后就电子政务理论与实践方面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强密切联系,共同努力将政务服务模式的发展经验和研究创新在政务实践中落地实施。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