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红色记忆,赶超动力——动力与能源学院航空推进系党支部赴遵义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8 16:12:25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8日电黄新春 王治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动力与能源学院航空推进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12月15日-16日赴革命老区遵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教师党员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力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毛主席激扬奋进的《忆秦娥﹒娄山关》诗句感召下,本着学习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党员们一步步走上号称“川黔道上天堑、雄关狭隘”的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站在英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从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和遵义红军烈士陵园,透过一张张发白的老照片,一件件刻满岁月痕迹的物件,一个个感人泪下的英雄事迹,一幅幅险象环生的作战地图,在娄山关口和遵义会址,党员们实地感受到上个世纪前半叶发生在遵义城的英雄故事和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深刻体会到“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的意义和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的初心,学习了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遵义会议精神的科学内涵: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

“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站在烈士陵园的英雄墙前,党员们驻足凝视,陷入沉思;站在纪念馆无数英烈的照片前,党员们心情沉重、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回想起当年红军英勇奋战的情景,深受教育的各位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和感受到的震撼与思考带回西安、带回学校,把遵义会议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带回岗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激励自己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