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辞旧迎新踏征程,海院师生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9-01-03 09:48:48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3日电杨帆)朔风凛冽,天地苍茫,深冬季节悄然而至。流年浅唱,岁月微哥,转眼间,2018年已然成为历史。时光流淌之快令人唏嘘,从“今年”到“那年”,从现在时到过去时,无论2018对你来说是欢笑还是泪水,是收获满满还是空空如也,它已成为历史。回想2018,也曾开怀大笑、也曾噙满泪水,有苦有甜才是人生,有喜有悲才叫生活。再见,2018。

新年,即是一个崭新的征程,同时,又是一个可以高蹈抒情的节点——昨天,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党委书记王英民教授、副院长曾向阳教授、辅导员叶鹏程老师、以及大一大二年级班主任来到长安校区,与海院学子一起包饺子,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下午四点,航海学院学子就早早地来到了云餐一楼,进行会场的布置工作,购买饮料、准备餐具和食品、打扫卫生,张贴横幅。当印有“岁末年关,拂去旧尘迎新春。辞旧迎新,海院师生一家亲”字样的横幅时,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的确,“家文化”是我们航海学院的特色文化,缘起则聚,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相聚于航海学院,由此观之,航海学院就是我们共同的家。

下午五点之后,老师们、同学门陆续到达云餐一楼,现场顿时热闹了起来,大家其乐融融,包饺子、煮饺子,不少老师现场教学同学们包饺子。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大展才艺,包出颇具家乡特色的饺子,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比赛谁的饺子包的又快又好,谁包的饺子最漂亮。以包饺子、吃团圆餐的形式来迎接新年,是对2018年生活的结束和对2019的美好祝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再出发”,再次踏上全新的征程,无论等待着我们的是坦途还是荆棘,我们都愿意以高昂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去坦然接受。

新的一年悄然而至,我们踏上了新的征程。前路是未知,是全新的挑战,加油,就算我们被失败所痛击,就算我们不得不备受辛苦。但是,所有的路都是我们人生的必经之路,你说它是蔷薇之路也好,你说它是荆棘之路也罢,总之你都要将它乖乖走完。

奋进,中国!奋斗,我们!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