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材料学院和校医院职工共同走进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1-10 10:36:3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0日电孙长春 石寒)1月9日下午,西工大校医院一行30余人与材料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走进材料科技大楼,到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纳米能源材料实验室、增材制造实验室参观,学习了解近年来学校材料学科取得的标志性科研成果,进一步增强“双一流”建设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有力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走向深入。

在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参观人员一行就探测材料在CT,骨密度仪等医疗设备上应用及原理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纳米能源材料实验室,校医院医护人员参观了新材料电池试生产车间,了解了电视生产的基本原理和工艺,大家们就电池生产过程以及技术,实验室现有的研发设备,师资力量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讲解人员的解答。在增材制造实验室,医护人员观摩了增材制造加工的具体工艺流程,了解了与传统铸锻焊等加工方式相比3D打印技术的优势以及发展历程,就3D打印的技术原理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同时针对3D打印技术在医学临床方面的广泛应用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加深了校医院医护人员对材料学院先进材料和先进加工技术的原理、工艺、设备等方面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材料学院和校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工作,普及科学知识,呵护师生健康。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