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探究城市更新 深化实践教学 推进人才培养——人文与经法学院与老城根Gpark合作共建“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9-01-10 10:42:42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0日电寇晓东)为进一步提升公共管理学科开放办学水平,加强学术型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培养,同时辅助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实践教学。在公共管理系积极推动下,人文与经法学院与西安老城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原则,在该司位于西安大兴新区的老城根GPark项目合作共建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

2019年1月9日上午,基地揭牌仪式在老城根Gpark规划展示中心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杨瑾教授、公共管理系寇晓东副教授、李崇茂助理教授、经济学系李慧副教授、研究生代表杨敏,以及西安老城根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侯娟娟、西安老城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贾霏等参加仪式。仪式上,杨瑾副院长介绍了校、院情况,对对方支持基地建设表示感谢,侯娟娟副总介绍了Gpark项目的开发建设历程与管理运营现状,指出其与城市更新的重要关联,随后双方人员就人才培养培训、相关课题研究等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仪式最后,杨瑾副院长、侯娟娟副总签订了基地共建协议,并为基地共同揭牌。

据悉,西安大兴新区是西安市委、市政府批准实施的全市首例成片旧城改造、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区域,是西安城市规模化综合改造的重要区域,是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工程。老城根GPark项目处在大兴新区核心地段、位于红庙坡十字西南角,定位为公共商业服务,已被西安市确定为全市首批特色小镇(老城根文尚小镇)。GPark项目原址为西安市北郊城河退水明渠,后由大兴新区规划为大兴公园,最终由新区管委会和老城根公司密切合作,通过大量管理、规划创新,实现了项目成功运营。

近年来,公共管理系已在《公共项目论证与评估》、《城市发展与管理导论》等研究生课程中,多次将GPark作为现场教学的实践场所,收效良好。通过这些现场教学,研究生们对于城市更新、城市规划管理、城市政府创新以及公共项目论证、公共项目综合效益评估等课程内容有了更加直接、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此次基地揭牌,标志着双方的交流合作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将为学院的研究生实践教学和全方位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更大的空间。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