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务处举办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10:29:15 点击数: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月11日电杨雁坤 付娆 王小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提升财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人员任职能力和整体素质,确保新旧制度无缝对接,1月9日上午,财务处组织开展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财务处和相关二级单位财务人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张鹏副处长主持。

张鹏指出,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永远在路上,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强化财务会计、改进预算会计、整合基建会计,在记账基础、会计要素、会计报表等方面都有很大变革,本次培训在新系统环境下操作演示,有针对性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认真学习。

培训由会计科呼瑞雪主讲,主要内容包括制度概念分析、改革核心内容、具体业务处理等方面,会议强调,财务人员要尽快转变高等学校会计制度思维,树立权责发生制核算理念,熟悉“双基础”、“双报表”、“双分录”核算模式,掌握平行记账法、收入确认、费用归集和分摊等关键内容。培训会说明了预算会计核算和财务会计核算的区别和联系,讲解了双分录触发原则等问题,选取了双分录生成主要业务进行举例分析,对比同一业务在新旧会计制度下的账务处理变化,并对特殊业务进行了研讨。

本次培训围绕《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会计核算手册》展开,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财务人员对政府会计制度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财务核算相关业务问题有了更清楚的理解,为建立全面反映学校财务信息的权责发生制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做好基础工作。

目前,政府会计制度转换工作正有序推进,已完成科目项目清理、新旧系统转换对接、新系统升级设置和主要业务测试等准备工作,进入最后的网报、申报系统联调阶段,确保按会计制度改革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制度和系统转换,优化完善财务综合服务平台,尽快驶入新制度实施轨道。

(审稿:张建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