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假期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08:50:15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4日电张曦 吴珮青)为切实维护寒假与“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保障我校留学生工作在假期期间的顺利开展。1月11日,国际教育学院在长安校区和友谊校区分别组织了留学生寒假节前安全稳定教育与离校注意事项教育主题班会。

下午6点,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B座203教室,长安校区留学生辅导员高颖老师主持了班会,长安校区各年级留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首先,高颖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寒假期间的放假安排与请假销假的要求,并说明开学返校办理相关手续的流程。他从防火防电、卫生健康、人身安全、自救自护等几个方面强调了假期安全稳定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严禁非法打工。接下来,高颖老师、韩珍老师、姬雨溪老师分别从各年级学生学习情况、生活情况、思想状态、困难问题等几个方面入手,总结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希望各位留学生在2019年能再接再厉,做到学习与生活齐头并进。

随后,留学生代表图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结合工大生活的点滴,他讲述了许许多多快乐瞬间。同时,也提醒同学们高度关注假期期间的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班会上,许多留学生都表达了这学期的成长和收获,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提前向大家拜年,祝愿所有国际教育学生的师生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下午7点,在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B104教室,友谊留学生辅导员连兴老师主持了班会,友谊校区各年级留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首先,连兴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我校寒假放假安排和春季学期报道安排,并说明了请假和销假手续。接着,强调了寒假期间的人身、财产、交通安全等,并向学生讲解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自救和寻求救助的办法。然后,重申了严禁留学生非法打工及非法打工的严重法律后果。最后,就1月9日学院组织的宿舍安全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学生们假期期间严格遵循宿舍管理制度,做好宿舍用电及防火安全等。

此次班会的召开,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稳定意识,促进了大家的沟通交流。相信新的一年一定会共同进步,取得优异成绩。

(审稿: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