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独梦寒窗倚栏处,正是风起云涌时——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大班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12:15:41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26日电巫坦 陈智通)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经过了一月有余的寒假,踏着春的脚步,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准备开启一个崭新的学期。2019年2月24日晚20:00,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大班会于教学西楼D102正式召开,本次大班会有2017级辅导员陈智通老师主持,大会以“独梦寒窗倚栏处,正是风起云涌时”为主题,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班会开始,陈智通老师邀请了四位同学进行了寒假经历交流,向全体同学展示了充实的寒假生活。薛轲翰同学在上台分享了他寒假期间基地集训、备战比赛的寒假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并表示寒假的集训备战经历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而且充实了假期生活;侯若楠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在威斯康星大学的寒假交流项目,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大数据相关知识,分享了在国外的见闻经历,鼓励同学们利用时间多去拓宽自己的视野;赵官豪同学作为学生大使,在寒假回到高中母校进行宣讲,展示了我校的优秀风采,同时,他也分享了参加家乡发展座谈会的所见所闻所感;乔瀚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寒假期间随大艺团舞蹈队参加工信部团拜会的见闻以及演出节目,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培养个人兴趣,发挥个人特长。

在同学们的经历分享结束后,陈智通老师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大二作为大学至关重要的分界线、转折点和迷茫期,正是一个“风起云涌”的时期,在这个时期,一切都是未知,一切皆有可能;在这个时期,更需要我们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充实自己,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工作。

随着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的进行,陈智通老师提醒所有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应该认真思考“什么样的人才能算作是人才”、“我们是否愿意成为人才”、“成为人才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三个问题,同时也给所有学生提出了以下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不激进,不功利,以最有力的双脚去踩好每一步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追求极致的人,不冒失,不敷衍,以最认真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直面困难的人,不逃避,不妥协,以最高昂的姿态去迎接一切挑战;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严于律己的人,不松懈,不怠惰,以最坚定的信念去追求一切梦想;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胸怀远大的人,不狭隘,不妒忌,以最广阔的视角去审视一切人事。

新学期,新起点;新学期,新起航。通过几位同学的精彩分享以及老师的总结,同学们对如何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有了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对今后个人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规划。我们不仅需要在学业学术上的勇攀高峰,也需要在技能竞赛、艺术修养上纵向拓宽自己。全面发展,全力发展,将是我们今后共同追求的目标!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