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寒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本科学生
发布时间:2019-02-27 15:11:19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27日电秦兴华 王晓鸽 任稳延)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工委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相关要求,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生命学院辅导员秦兴华、王晓鸽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任稳延一行三人对生命学院本科贫困学子进行了家访慰问和调研。

1月21日中午,走访组首先到达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我院大四学生家中,为学生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交谈中,家长介绍了家中的经济情况、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经历,言语中充满了自豪感。老师们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学校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也询问了学生考研情况,鼓励他积极向上、努力进取、潜心科研。了解到学生奶奶意外摔伤卧病在床,老师们看望了老人并安慰老人好好休息、安心接受治疗。

下午,走访组又赶到我院大三学生家中进行慰问,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学生以后的就业方向,鼓励她坚定信心、立志高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本次走访活动拉近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距离,使学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学院和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关怀。生命学院长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