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颜吾佴教授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助力我校人才培养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3-04 15:12:52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4日电樊超)根据我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总体安排,做好专题六“健全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夯实学生全面发展基础”工作,3月1日上午10时,学校特邀颜吾佴教授作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于友谊校区国际第五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们带来题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学生体育》的精彩讲座。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体育部、艺术教育中心主办,航空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生命学院承办,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以及友谊校区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主持。

颜吾佴教授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首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委员。

报告会上,颜吾佴教授首先指出充分认识加强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他从毛泽东主席1917年写作的《体育之研究》一文谈起,“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青奥会、索契冬奥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中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接着,颜吾佴教授谈到加强体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努力目标,多次引用清华大学体育工作成功案例,说明加强高校体育工作要做到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加大投入。后面他又讲到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的八项重要任务,从体育教学、竞赛活动、日常锻炼、健康测试和评价制度、高水平运动队、体育社团、体育协会和体育文化等方面为我校体育工作提供指导。最后颜吾佴教授讲到体育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场馆建设和管理、经费投入和体育风险管理体系,强化体育工作能力建设和条件保障。

报告会结束时,报告厅内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本次讲座,使大家深入认识到体育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中的重要意义和地位,对于推进我校正在进行的人次培养大讨论工作,落实健康第一的理念,以及深化体育改革工作等方面,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

报告人简介:

颜吾佴,男,汉族,1959年10月生于北京,中共党员,教授,1982年1月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曾任北京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电气系党总支书记、总务办公室主任,1997年12月任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2000年1月任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2008年3月兼任纪委书记,2017年11月不再担任学校领导。第八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2009年1月至2018年3月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现任北京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首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导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委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党务工作、体育工作及其教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高等教育、国际政治问题。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