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寒假干部会精神学习暨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03-04 16:45:52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4日电郭正琦 崔诗晴)3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长安校区外国语学院楼204会议室举行寒假干部会精神学习讨论暨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研讨。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张文涛、副院长张奕、副书记高敏、学院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文涛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对学校寒假干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与会人员比照寒假干部会校领导的相关报告精神,重新梳理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分析了学院发展的短板,强调了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制定了工作措施。然后,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明晰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完善三位一体培养体系”专题,展开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讨论了外语人才培养目标和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高敏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并分析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招生情况、就业情况及院友的反馈情况等,她从学生发展的角度出发,通过详实的数据,深入阐释了对如何通过调整专业课程设置从而更好地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理解。

张奕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现状、举措、存在问题及措施建议。张奕从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人才培养模式入手,用详细的数据对比,分析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现状、理念、问题、对策等情况,并指出目前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仍不鲜明、培养规格过于狭窄、培养路径尚不明确等问题。

张文涛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工科大学外语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理念向与会老师提出了对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张文涛还介绍了通过调研了解到的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思路和措施,结合调研结果和当前高校教育界对外语学科发展的一些热点问题,提出了反思。他指出,学院应尽快树立自己的人才培养理念,找准外语学科在工科院校人才培养中的定位,结合我校外语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特色,探寻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的路径。

与会老师各抒己见,结合自己在人才培养和教学一线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生价值塑造等方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后,张文涛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布置了学院本学期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后续任务。

(审稿:张文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