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健康校园,预防先行——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春季传染病预防”主题大班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08:32:06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2日电孙晖祎)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但同时也是传染病滋生的高发季节。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杜绝传染源的传播,防止传染病的发生。2019年3月10日晚18:30,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大班会,本次大班会由兼职辅导员范冲冲老师主持,内容围绕“春季传染病预防”展开。

班会开始,范冲冲老师先是简单介绍了几种春季比较容易流行的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腮腺炎,麻疹等。比如,流行性感冒,传染源为流感病人,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患病时出现发热、头痛、肌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症状,预防措施有:坚持每日开窗通风,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等。又如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病人和隐性感染者均为传染源,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主要症状表现为手、足、口腔等部位的斑丘疹、疱疹等,预防措施有:流行期间避免去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勤洗手、勤通风等。

随后范冲冲老师又为大家讲解了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主要有下:

1、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饭前便后及接触脏东西后要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和被褥,打喷嚏、咳嗽时注意用纸巾遮掩口鼻等。

2、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

3、注意室内外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如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开窗时要避免穿堂风,注意保暖。

4、提高自身免疫力,加强锻炼,均衡饮食,劳逸结合,注意防寒保暖,增强体质等。

本次大班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人员密集,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场所。因此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每位师生的参与和不懈努力。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