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启python之旅——软件与微电子学院Python校园公开课第一课开讲了
发布时间:2019-03-12 20:44:24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3日电徐睿)3月9日晚19:00,教西A100座无虚席,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会和软件协会共同承办的Python校园公开课正式开讲。

第一堂课的主讲人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足球基地人形组成员、软件协会项目部部长丁越,她为同学们讲解了Python的基础入门课程。

课程开始之前,软件协会会长程泽堃简单介绍本次课程内容、目的以及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参赛方式等。接下来,主讲人丁越开始正式的Python入门课程。和学许多语言一样,丁越的讲解从Python的历史开始,由于在座的许多同学都有C或者C++的基础,所以丁越通过对Python与C和C++相比较,使大家更加理解了Python自己的特别之处以及python这种语言特有的优势。再接下来,开始正式讲述Python的各种语法,讲解中同学们在自己电脑上课前已经安装好的解释器中当堂对刚讲过的操作进行练习,便于大家理解和记忆。丁越还详细的讲解了Python的控制结构以及函数等内容,为各位刚入门的同学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中间的十分钟休息软件协会的同学也没有放松一下,而是来和同学们沟通,了解刚刚讲过的内容中有哪些疑问,了解到部分同学反应没有C和C++等语言的基础,为了照顾这些同学,后面的讲解更加详细、更加通俗易懂、更加注重动手练习。最后,丁越为同学们梳理了这节课的所有内容,第一课完美结束。

Python是深度学习时代的语言,清晰易读、易维护不需要任何数学或者编程的基础,但也是解决许多问题的有力帮手。学习好Python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但却多学会了一项技能也丰富自己业余生活。第一堂课顺利结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热情,坚持到最后,感受Python带来的乐趣,让Python点燃你的小宇宙吧!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