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6级本科生召开“防范校园贷”教育警示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08:30:1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白云飞 李宏)为强化同学们的消费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落实学校关于预防“校园贷”风险的教育工作,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理性消费观念,3月11日,材料学院在研究生西馆举办了“防范校园贷”教育警示大会。会议由F1岗辅导员石俊秒老师主持,辅导员李宏和材料学院2016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的“防范校园贷”专题片。在专题片中,许多不法分子偷钻法律空子,诱骗警惕性较低的大学生放高利贷,当大学生在面对高额利息无力偿还时再通过威逼恐吓、骚扰家人等暴力催收行为,既对学生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又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日常治安管理。通过观看该专题片,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同时也学习到面对校园贷的合理处理办法,从而提升了同学们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

结合专题片的内容,石俊秒劝诫同学们要理性消费,拒绝攀比,对校园不良贷款坚决说“不”。石俊秒强调,误入校园贷或者遇到陷入校园贷的同学一定要积极主动告知学校,寻求学校的正规帮助。同时,石俊秒表示,当同学们在遇到经济或者其他方面的困难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寻求老师及家长的帮助。

本次会议旨在强化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同学们的网贷安全防护意识,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校园贷款的危害性,为共建和谐校园提供积极的思想保障。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