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举办慕尼黑工大风能研究所所长Carlo L.Bottasso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08:42:42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焦中天)3月18日上午9时至12时,动力与能源学院举办的“慕尼黑工大风能研究所所长Carlo L.Bottasso教授学术报告会”在长安校区动力与能源学院楼225会议室举行。来自德国慕尼黑工大风能研究所的所长Carlo L.Bottasso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风力发电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廖明夫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以及学生共40余人参会。

报告会伊始,廖明夫教授对Bottasso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介绍了Bottasso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报告中,Bottasso教授从能源随人类社会的发展史、能源与环境问题和可再生能源、欧洲能源转型的趋势与新技术等议题讲起,引出风力能源的发展历史、风能技术前景等,然后系统介绍了他本人及研究团队在风能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最后,Bottasso教授围绕报告内容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Bottasso教授都详细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参会的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参会师生的国际视野,为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巩固了我校相关研究团队与国际知名专家的合作与交流,助力我校相关学科发展。

报告人简介

Carlo Bottasso教授,米兰理工大学航空航天专业博士,现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风能研究中心主任,慕尼黑工大风能研究所所长,欧洲风能学会主席。在风能和回转机械领域卓有建树,发表会议及杂志论文270余篇。现任8个大学的客座教授,9个国际学术组织的会员,担任5个杂志的编委,30余种杂志的审稿人,任Wind Energy Science (EAWE)的执行主编。多次主办行业内顶尖国际会议。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