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19 08:56:5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柯伟 高金玮)为使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本学期即将进行的专业方向选择中,做出适合自己并符合个人长远规划的决定,材料学院于本学期开展青年教师科学论坛,旨在邀请各研究团队的青年教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科普性质的学科方向知识讲座。2019年3月16日上午10点,材料学院于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座202举办了青年教师科学论坛第一讲。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论坛由材料学院F1岗辅导员郑泽邦教授进行题为《钛合金保载疲劳微观变形机理研究》的报告,F1岗辅导员赖敏杰教授主持。首先,郑泽邦进行了个人的学术背景介绍。随后,他介绍了团队研究的主要思路、研究的背景及意义,从钛合金的晶体结构以及塑性变形原理展开,讲解了航空发动机钛合金构件保载疲劳性能研究的重要性以及目前研究的重点方向,对微裂纹萌生的原理以及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郑泽邦通过介绍了“鲁伯特之泪”——这种熔化的玻璃在由于快速冷却而形成的如同蝌蚪状的特殊结构,向同学们阐述了控制微小缺陷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重要性,并带来了一些试验样品给同学们进行演示。最后,郑泽邦老师代表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对同学们的选择表示了欢迎。

报告会后,郑泽邦就航空发动机寿命评估,无损检测技术、微观组织调控等问题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