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到艺教中心、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和计算机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大讨论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9 15:12:45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程昊宇)根据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的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推进专业素质提升,聚焦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2019年3月15日,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威威、院长助理于辉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先后到艺术教育中心、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和计算机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3月15上午,全体学工干部在启真楼411会议室与艺术教育中心的老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美育和文化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艺术教育中心李刚副主任整体介绍了艺术教育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艺教中心主任孙瑜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关于艺术教育的心得体会,孙老师指出,人认识世界的第一步是感性,而伟大的发明都是在感知过程中产生的,如近现代的泰斗钱学森、李四光、袁隆平等人的艺术素养水平都非常高。而美育作为感知力培养的重要过程,在各个学科都应该涉及。美学能够提高人的美感度、开放度、内定力、同理心和思辨能力,激发学生的内动力,提升文化自信。教育现代化是人的现代化,是精神与身体的双发展。学校通过艺教中心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建议广大同学可以通过艺术社团实践、校园文化等文艺活动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

下午一点半,学工干部们又赶赴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进行实践育人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的调研。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党委书记朱宏伟,副主任梁育科、陈华胜以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朱书记介绍了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且指出:训练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了包括冷加工、热加工、3D打印、航模以及小火箭在内的多样化实践内容,开设了电路设计、机器人装配、焊接等多项课程,能够为学生科研活动提供支持,希望能够通过工程文化的熏陶,践行实践育人,树立学生的安全意识、劳动观念、吃苦精神、敬业精神和文化素质,实现设计人员和生产人员的互动配合,并且激发学生对西工大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随后,朱书记和梁育科、陈华胜副主任与航天学院学工干部们一起参观了各个实践教室,实地了解实践育人的方式和内涵。学院全体老师还看望了航天学院在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的学生。

下午四点,学工干部们来到了计算机学院,进行了管理育人和学生事务专题的调研。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周颖向航天学院辅导员老师们介绍了如何对事务进行管理和分配,通过有效的分流和归类提高工作效率,并且建议通过兼职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各位学工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调研,学工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一方面通过实际工作积极思考,为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建言献策;另一方面,将调研成果与今后的人才培养具体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航天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力求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稿:常威威 于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