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10:02:12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0日电高永光)3月11日,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组在102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唐玉生、副院长骞爱荣、党委副书记马西平、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马西平主持。

马西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同志关于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一专题的工作报告,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十育人”工作体系的内涵和意义,从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积极参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骞爱荣强调,“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十育人”工作体系,要整合协同各项教育工作、各项育人元素,发掘一切校内外资源,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育人时空。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形成有效资源向育人环节聚集、政策导向向育人环节倾斜、教师精力向育人环节汇聚的良好局面。

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对“三全育人”的理解,辅导员秦兴华谈到,作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要和学生打成一片,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在生活上帮助学生,在学业上指导学生。班主任崔涛老师认为,现在的大学生想法非常超前,思想非常活跃,我们要与时俱进,不能再用老一套的管理方法,给他们提供足够大的舞台,让他们尽情的展示自己。

唐玉生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站位,以知促行,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构建具有生命学院特色的育人格局和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作出贡献。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