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11:00:4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2日电杨皓 周青)3月21日,由材料学院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在公字楼322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心理健康中心的刘欣老师讲解如何有效鉴别学生的心理问题。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导员周青、本科生教导员石寒和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

在会议的开始,刘欣老师分别展示了中国高校和陕西高校中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随后,老师从三个方面为我们分析了正常心理活动与异常心理活动,二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与此同时,老师还将正常心理活动与异常心理活动在学生言谈、行为和情绪等常识性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区分,并重点讲解和分析了学生的心境障碍症状。在会议的最后,刘欣老师列出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关注对象的一系列特征以及危机干预措施。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教导员和班主任老师更加了解、认识学生的心理问题并以正确的方法加以干预。材料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学院心理辅导站为依托,充分发挥教导员、班主任、心理助理、心理委员的网络联动作用,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并及时干预,努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和全面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